close

大大的小貝比們大一個月大的時候,

我開了一罐幼貓罐頭,慶祝他們滿月。

小公主看到罐頭是埋頭猛喀,

吃的不亦樂乎,

不過....吃完沒多久就吐了....T.T

我很緊張,雖然知道貓吃東西吃很急常常會吐,

但是小公主才一個月大,我還是送去醫院檢查。

醫生表示不用太擔心。

後來兩天小公主都有吐,

還拉肚子,

我把她的嘔吐物和稀屎帶去給醫生檢查,

醫生認為她對母奶的消化不良,需要強制斷奶。


我還記得那時小公主吐了,

我把嘔吐物收集起來,

裝進透明塑膠袋,
仔細觀察一番,

發現.....

阿阿阿阿阿啊!蟲!蟲!

好噁心的兩隻透明的,

長長的,像兩條會動的冬粉......

我馬上打電話給醫生。

我:醫生!我家的小貓剛剛吐了!她吐出蟲耶!長長的透明像冬粉一樣!
    醫生她這樣會不會很嚴重!醫生....

醫:﹝慢條斯理﹞這個妳家的貓呢,是在外面流浪的野貓,

    我想呀,那應該是ㄈㄟˊ蟲~


我:﹝心中OS:ㄈㄟˊ蟲....?....肥蟲?....蛔蟲?﹞

醫:這個ㄈㄟˊ蟲呀,一般在成貓身上很少發病的,但是並不是說沒有。

    成貓身上呢ㄈㄟˊ蟲呀牠會分泌一種物質,把自己包在裡面,就附著在貓的腸壁上,

    這個母貓呢,在懷孕的時候呢,可能是因為內分泌改變,

    所以呢,這個蟲就被喚醒了,又出來活動了。

    一般貓身上呢,也不是說沒有這個ㄈㄟˊ蟲,

    不過成貓呢,是很少發病的.......

我:呃...醫生...吐蟲的是小貓不是母貓...

醫:﹝不疾不徐﹞哦哦是小貓呀~那很簡單,

    那就是從母體垂直感染,小貓多大啦?

我:剛滿一個月。
醫:一個月該驅蟲啦~那妳呢,就帶他們來吃驅蟲藥就好了~

我:喔,好﹝ㄈㄟˊ蟲的ㄈㄟˊ到底是哪個字??﹞

就這樣,四隻小貓就給我帶去驅蟲了,

不但是我心理的迷團仍未解開。

到底醫生說的ㄈㄟˊ蟲,是不是蛔蟲呢?

醫生年紀雖然有點大,但是國語還挺字正腔圓的,

難道他就只有蛔蟲會唸成ㄈㄟˊ蟲?

我不好意思問醫生,

只有在心中留下這個難解的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