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和joink一起跑到淡江校園,

把正在懷孕的大大帶回來,

其實是有那麼一點衝動的。

一隻親人的貓,年紀輕輕就懷孕,

即將邁入梅雨季節,

難道要讓這隻母貓在潮濕的校園中生產?

男友說我愛心氾濫,

也許吧...

我一向秉持著:只要是親人的貓,就會有人要

我從來不硬帶那種看到人會跑的貓去看醫生,

但是只要路邊被我遇到的貓不怕人,

通常就是被我帶回家剪指甲、洗澡、送人。


大家常會說:哇!妳的相簿貓好多,妳養那麼多貓喔!

不是的,真正算我的貓的,

只有一開始的小黑﹝被虐白波斯﹞

路邊撿到的跳毛﹝隨手一撈帶回家,然後就迷上了...﹞

別人不養送給我的小花﹝他真的好美...﹞

還有在某大樓天花板中出生的白咪

﹝媽媽生四隻,管理員抓到兩隻,一隻我養,一隻送養﹞

相簿裡的貓,不是室友的,就是很快就送走的中途貓。


現在還在我身邊的,只有小黑和白咪而已。

五年了吧...我養貓只有五年,

算不上是什麼老手。


帶了大大回家,

看著籠子裡的她,恐懼的眼神慢慢轉為溫柔,

皮包骨的身體也慢慢長出了肉。

看著她橫躺在貓砂盆哩,身上橫臥著濕濕的小貓,

看著小貓奮力吸奶,看著自己顫抖的手,

拿著火燙的剪刀剪去沾滿貓砂的臍帶...。


那時候跳毛正生著重病,

併發感冒又傳染給白咪,

我的工作也不太順利,

我每天跑動物醫院,奮戰著。

怕感冒傳染給母貓或小貓,

我不但不准白咪接近貓籠,把貓籠用布圍住,

每次餵貓摸貓一定用殺菌洗手露徹底洗手,

一個月的時間,我瘦了四公斤。

跳毛死了,白咪的病慢慢好了,

被我小心翼翼保護的貓媽媽和小貝比,

一個個的長胖,

我心中的感覺其實很矛盾。


我沒有馬上養下一隻貓的心理準備,

跳毛的死讓我頗有點心灰意懶。

我怕,我怕如果我馬上養了下一隻貓,

我會期望他身上有跳毛的影子,

這對貓兒是不公平的,

我怕我的愛沒辦法好好分配,
我怕。


但是五隻中途貓,

其中一隻還是成貓,

我喜歡芒果,好想好想把芒果留下來,

這個想法在我心理上上下下,

我有這個能力嗎?


花丸,最親人最聰明的小貓,

只不過穿了一件花過頭的外套,

就乏人問津,

臉上像被毛筆畫到也不是她願意的吧....

再看看大大,

一隻漂亮的成貓,

雖然親我黏我,但是對不熟的人不理不睬,

她那對美麗的綠色大眼睛,

不被人看到,有誰想養她?


之前有人po出他在校園看到大大時,

所拍的一批照片。

我看著看著,想到本來在校園中漫遊的她,

因為親人,不太需要找吃的,

在蛋捲廣場睡午覺,在圍牆邊散步,
在廣大的校園裡曬太陽,是不是才是她的幸福?

我錯了嗎?


現在只有小公主和歐阿力有找到適合的認養人,

其實這兩個小傢伙真的是熱門,

光是歐阿力就有五六個人搶﹝因為名字取的好嗎?﹞

而我強力推薦的花丸,卻乏人問津,

本來擔心有黴菌的芒果現在也開始送養。


小貓們呀~我好想全部留下來,

我希望我有能力讓你們全家在一起生活,

但是我沒有辦法,
只有告訴你們,

我盡力幫你們尋找幸福,

當你們做了別人家的小孩,

要好好表現,不要讓人家失望。

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